省编办督查专员赵温一行督查调研我县编办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01 】 【选择字号:

    625-26日,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省编办督查处处长崔俊堂一行来我县督查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王伟,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孟振华,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峰,等陪同调研。

    督查调研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汇报座谈的方式进行,督查调研组首先查阅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各类文件表册和会议记录,对领导干部职数核定和配备、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对;召开了由县编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市编办主任王伟主持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孟振华汇报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会上,赵专员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成效明显,特点突出。具体表现在:一是领导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县委、县政府、县编委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凡涉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机构编制工作部署,多次在县编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上进行集体学习、讨论和研究。二是制度建设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围绕机构编制管理关键环节,制定下发了《渭源县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规范性文件,确保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正常运行。三是强化管理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出台了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全面实行了编制使用申请表、编制使用通知单、新增人员入编证明单、领导职数使用单、出编证明单等,规范编制使用程序,严把人员出入编关口,充分发挥了编制的“龙头”作用。四是机构编制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建一撤一”的原则,对一些职能弱化、权责交叉的事业单位进行了撤销整合;对一些必须设立的机构,采用“合并机构,裁减编制,人员调剂解决”的办法,加大调整力度,实现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关键、急需部位倾斜。就下一步工作,赵专员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各类改革工作。要结合实际,围绕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要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要求,探索符合实际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方式;要深入挖掘现有资源,努力构建机构编制规范运行的管理体系。三是要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县编办要克服基础差、底子薄、人员少等实际困难,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领导支持,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基础资料、推动硬件建设,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