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编委办公室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01 】 【选择字号:

渭源县编办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以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和开展学习活动和大讨论的方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并针对机关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迅速掀起了自身建设年活动的的热潮。目前,我县编办自身建设年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机关学风,提高队伍素质。为了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机关,我办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系统地学习规定的《关于加强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关于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安排意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编制管理条例》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必读篇目,每位工作人员记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写心得体会文章1篇,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全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我县编办单设列入党委序列后,积极向县委、县政府领导请求汇报,解决了办公场所,办公经费等基础设施。工申请解决办公用房4间,争取办公经费5万元用于配备电脑、复印机、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解决了公务用车一辆。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大改善了我县编办的办公条件,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编办主任工作职责》、《编委办公室工作职责》、《首问责任人工作职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职责》等工作职责;完善了《编委办公室工作制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制度》、《机关安全工作制度》、《机关学习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重新修订了《编委会工作规则》和《机构编制委员会三定规定》等规则,并组织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机构。编办现有行政编制5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现有事业编制3名;实有人员8人(充实本科学历副主任1名、借调工作人员2名)。领导班子配备基本到位,配备了主任1名(兼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副主任2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副局长各1名,人员的充实,领导班子的配备,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