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以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周密安排、规范组织、创新模式、丰富内容、监督落实,努力开启基层党建工作“新时代”。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主题党日的“深”字。党日活动的内涵在“党味”,重点在“党性”,关键在推动党的事业。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标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党员意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同时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机构编制业务方面的交流研讨,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注入了党建“红色动力”,着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编办党员干部队伍。 

  二是注重创新形式,增添主题党日的“活”字。按照固定动作”不能走样,“自选动作”灵活多样的模式,着力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使每一位党员在活动中都能“动起来、活起来”,有效提升党组织活力。今年以来,开展了“进基层、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支部共建活动;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暨廉政教育集中约谈”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参观红色纪念馆现场教学等一系列活动;举办“阅读点亮初心、书香浸润使命”读书分享和党员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清源社区、龙亭社区和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关怀慰问、金秋助学、志愿服务等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体现主题党日的“效”字。一方面注重抓活动的组织,及时召开支委会议、党员会议动员部署,安排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分工,形成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另一方面注重抓活动的落实,认真研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后勤保障,规范组织实施。同时,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建立活动台账,规范活动记录,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落实、事后有总结,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