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召开十五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5 】 【选择字号:

4月29日,渭源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编委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包世权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雷立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刘想科及县委编委委员参加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省委编委主任尹弘同志,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戴超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审议了《中共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渭源县事业编制“周转池”管理办法(试行)》,审定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研究部署全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准着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保障追赶发展作为今后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的重中之重,聚焦标准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加有效发挥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战略性、高效履职基础性、体制机制创新牵引性、职责界定权威性作用,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追赶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好严控严管与事业发展刚需之间的矛盾,最大限度提高行政效能、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推进精准配置要按照“强化整体、适应未来、精准管理”的理念,探索编制资源精准保障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高效运行的标准体系。要坚持“瘦身”与“强体”并用,把规范整合作为一项长期要求,打破机构编制“一核定终身”的静态管理传统模式,探索机构编制资源动态管理机制。要提升管编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巩固改革成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发挥“三定”规定在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不断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要持续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持续营造氛围、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全力抓好宣传培训和工作执行力度,适时开展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和调研评估,推动各项法规制度有效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渭源县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抓好历史原因造成超编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在2023年底前完成。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