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5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强化“体系再完善、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压实、作风再务实”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党员先锋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迅速安排部署,健全完善体系。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县委编办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主要负责同志及时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办要求,健全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及时调整了《县委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一办四组”,制定完善《县委编办常态化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县委编办常态化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到位、通讯畅通。

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县上分配的疫情防控包保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我单位包抓的电影院家属楼住户分解到每名党员,进一步明确分工、靠实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对包保小区进行全覆盖信息排摸,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等措施,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单位联小区,党员干部包楼栋、包单元的方式,全面准确掌握小区居住人员信息,落实好分类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两不误。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物资的储备,统一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安排专人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公众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九不准”要求等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宣传,推动本单位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做到精准防控。

强化先锋引领,筑起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到联系的绽坡村开展“三下一线”防输入抓排查行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下沉基层一线,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牢牢筑起一道“红色堡垒”。以兰州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等为重点,会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对所有农户开展全覆盖排查,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防控策略,集中力量防输入、抓排查,坚决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批批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既当疫情防控“宣传员”、“讲解员”,又当“疏导员”,全体党员干部们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摸排、流调人员落实、场所码等工作,遇到居民情绪焦躁的,立刻上前调节,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耐心细致服务,点点滴滴的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