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6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我办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9月5日,县委编办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和酒驾醉驾的相关法律条文,传达了县委办《关于印发渭源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组织学习了县纪委 县监委《关于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集中观看了《醉与罚》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县委编办负责人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酒驾醉驾集中约谈,并安排部署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省市县有关规定要求,自觉把党纪国法铭记在心,落实于行,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二要严格遵规守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遵纪守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约束好自己和身边人,文明驾驶,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三要强化教育管理。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的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发生问题的苗头,及时提醒和纠正,防患于未然。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三帮”活动、三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和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酒驾醉驾危害性,在全社会形成“严禁酒驾醉驾”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