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开展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机关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11月21日,县委编办开展了“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努力营造重道德操守、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活动围绕“六个一”开展,紧扣敬业奉献这个主题,采取看、讲、诵、唱、谈的形式,让干部职工从中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震撼心灵的道德洗礼。一是作一番省身全体党员干部站立,闭眼静思,做到三问。一问自己“心善不善”,二问自己“心诚”,三问自己“有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唱一首歌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唱《公民道德歌》三是看一部短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道德模范视频短片《一件事一辈子—六盘山下的放映员》。四是诵一段经典由领导干部带头诵读中华传统经典语录五是讲一个故事。由党员代表讲述了渭源县道德模范徐春兰故事。六是发一份感言全体党员干部根据自身情况主动作出道德承诺,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通过参加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对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爱岗敬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要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弘扬优秀文化,传播道德力量,争做崇尚道德的传播者和爱岗敬业的践行者,更加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