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 战“疫”有我—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县委编办党支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支部融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实,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1月9日,县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疫’往无前、战‘疫’有我”大手拉小手支部融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开展了一次交流研讨,两个支部党员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三争”活动开展等开展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一次知识竞赛,组织两个支部党员进行党史知识现场答题竞赛,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随后,两个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包抓的渭水华庭和西美国际E区疫情防控点,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时刻牢记誓言、践行誓言,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做合格党员,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机构编制干部的新作为。开展了一次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每一名党员现场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自觉践行疫情防控承诺。之后,进行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两个疫情防控小区,为小区居民发放口罩,对小区监测点、单元楼道和门把手等易感区域进行消毒,打扫小区院内卫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走访慰问两个党支部包抓责任小区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赠送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了初心使命,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也是一次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更好体现。下一步,县委编办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部门职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