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着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净化文化环境,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编办“扫黄打非”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定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负责“扫黄打非”工作的任务落实,全面推进“扫黄打非”网络建设,确保“扫黄打非”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抓,切实做到有专题学习、有安排部署、有领导主事、有人员办事,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注重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深入宣传,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单位内部加强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重要节庆日及时宣传“扫黄打非”的重大意义,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净化文化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热情。

  三是丰富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单位工会,“扫黄打非”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单位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减少“文化垃圾”生存空间,从源头上遏制“黄”“非”萌芽。同时,“扫黄打非”工作与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推进,综合考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