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5 】 【选择字号:

11月23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对当前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包世权同志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所作题为《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努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时代篇章》的工作报告。结合县委编办工作实际认真解读报告重点,研究县委编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大会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大任务,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大会总结的成就经验、确立的奋斗目标、提出的主要任务,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一是要学习贯彻抓落实。采取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联系实际学,做到读原文、悟原理,让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二是要对照工作抓落实。要联系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从思想认识上、健全机制上、突破难点上、创新工作上、狠抓落实用。三是要强化保障抓落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为切入点,以机构编制核查和评估工作为有效载体,创新开展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县委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结合县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主动对标组织口,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科学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政治建办、学习立办、调研兴办、创新活办、能力强办”的模范机关,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特色支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编制铁军。

使命在肩争朝夕,不负韶华正当时。全体编制人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锚定奋斗目标,苦干实干,追赶发展,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打造“五新”渭源,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时代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