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建+”助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活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县委编办牢固树立“党建+”理念,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党建+”工作法引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学习”促提升。持续推进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以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通过强学习,促提升,提高业务人员强实干、勇担当的作风,建设一支党性强、业务精、效率高的干部队伍,同时发挥好党建引领实质性作用,赓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党建+服务”提效能。为了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县委编办结合“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塑好“过程指导牌”,以“一次”为底线,以“办好”为标准,以“满意”为目标,对涉及办理事项的单位,进行全程指导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做到变“被动”为“主动”,确保事项优质高效办结。

“党建+监督”强责任。事业单位是登记事项的主体,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同时也要发挥好举办单位的监督责任。县委编办每年结合“双随机、一公开”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对事项材料严格审核,及时跟踪督查整改,同时要求每年在年度报告书内容里面呈现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做到党建与登记管理有机融合,确保监督到位,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