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奉献有我—县委编办党支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支部融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2日,县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开展“同心战疫 奉献有我”大手拉小手支部融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以“六个一”为引领。进行了一次专题学习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精神开展了一次集中宣讲活动由县委编办党支部负责人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宣讲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一次交流观摩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相互交流观摩党支部阵地建设、党建硬软件资料,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两个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包抓的电影院家属楼和瑞华家园小区疫情防控点,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举行了一次承诺践诺活动,织两个党支部党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引导党员自觉践行疫情防控承诺。进行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两个疫情防控小区,为居民发放口罩,对小区监测点、单元楼道和门把手等易感染区域进行消毒,打扫小区院内卫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走访慰问两个党支部包抓责任小区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赠送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干部锤炼了党性。同时,也是一次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更好体现。下一步,县委编办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部门职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