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积极发挥党支部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工作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精编优政·服务发展”的机关党建新品牌

加强党的领导铸牢党支部引领力。县委编办党支部围绕2022年机构改革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为目标,持续在强化政治引领、提质增效、靠实工作责任上再发力。作为党的机关,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严格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坚持从组织部门汲取优良品格,运用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创新中,扎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创品牌。在机构编制日常工作和党建工作中,持续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上,以饱满热情和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制度落实,发挥党支部凝聚力。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思维,凝聚全体党员干部之力,主动跟进、超前研究、靠上服务。县委编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切实发挥党支部“领头雁”效应和主心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主动扛旗夺牌,推动“精编优政、服务发展”的机关党建品牌工作再上新台阶。先后制定印发了《县委编办党支部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县委编办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县委编办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项目攻坚台账和“三张清单”》等,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多样的支部融合共建活动,定期开展“三帮”及志愿服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各项制度落实引领,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发挥了党支部的凝心聚力作用,彰显了全体党员先锋模范风采,为提升党建服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加强党员管理,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党员是党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组织才坚强有力。在新时代机构编制日常工作中,县委编办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始终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化,充分激发党组织生活活力。一方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作风建设等开展谈心谈话、党性分析,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持续强化对全体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守初心、干事创业勇担当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依托各类APP、微信、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与年轻党员加强沟通,补强短板,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冲锋陷阵;在工作岗位中,爱岗敬业;在建设“五新”渭源和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追赶进位中,彰显机构编制干部实打实干的精神风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