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可圈可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6 】 【选择字号:

    目前,渭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圆满完成了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2018年3月26日,完成年度报告公示432个,完成率100%,合格率100%。期间,共办理变更登记28个,注销登记3个,设立登记1个。本次工作中,该县的主要做法有:
    宣传未雨绸缪,培训润物无声。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宣传是否到位是决定工作能否成功的先决条件。因此,该县一如继往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工具和媒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条例》和《细则》,从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创造良好的外部氛围。特别是对各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和具体经办人,根据动态更换情况,适时进行必要的登记管理知识培训,使他们端正思想,增强感性认识,加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认识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目的、意义与作用,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进程。
合理分配时间,有序完成任务。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任务重,时间紧,正值春节前后,有效工作时间仅2个月左右。为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任务的按期完成,该县登记管理机关提前下文通知,从整体上把握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度,并按照事业单位系统分类,安排固定的时间段进行。其次,除了下发文件和电话催办以外,还采取上门催办等方法进行提醒和督促。
    完善登记行为,简化工作程序。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所需的材料和手续相对繁杂,牵扯面较广,该县对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所必需提交的年度报告书和资产负债表予以保留,其它在初始登记时已经提交而又没有发生变化视情况不再重复提交。同时简化年度报告书上的填写项目。对必备登记材料,登记管理机关制定统一的格式文本下发填写。另外,印制各项填写说明,同文件一起下发。既节省事业单位的工作时间和精力,也提高了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强化协调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仅仅靠登记管理机关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该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动与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通力协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努力营造主管机关、事业法人、社会各界监督管理的大环境,适时采取停核工资等办法,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收到实效,保证事业单位公平、公正参与社会活动,共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