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召开县委编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3 】 【选择字号:

 

   1222日,渭源县召开县委编委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包世权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刘想科及县委编委委员参加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研究有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研究部署全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规定》是省委出台的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综合性党内法规,是各级各部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省委《规定》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管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对于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三定”规定制定办法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领域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要严肃纪律抓执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编制使用核准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在新进工作人员使用编制时一定要向编制部门核准后才可以使用编制,确保按编进人。要把超编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超编问题的整改工作,消化整改任务务必于2023年底前要完成。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抓推进。要继续巩固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抓好“三定”规定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增强“三定”规定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机构运转顺畅、职责履行到位、人员编制规范对应。要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公安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应急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要及早着手谋划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清理规范事业局机构设置。配合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协调配合抓核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县委编委印发的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积极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机构编制核查任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