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委编办突出“四个坚持”助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2 】 【选择字号:

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以品牌创建为抓手,以党建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突出“四个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努力在创建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做表率,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筑牢信念之魂。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跟进学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在规范“三会一课”的基础上,推广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支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每周一学”,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创新形式学、突出主题学“五学”的方式,认真组织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

三是坚持业务融合,凝聚发展动力。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建设,机关品牌创建活动为抓手,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断创新丰富活动载体和内容,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业务建设、聚焦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着力打造政治建办、学习立办、调研兴办、创新活办、能力强办的“五办”模范机关。通过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岗位建功、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贡献,推动党员争先锋,真正做到用心务实,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四是坚持规范化建设,突出阵地保障。结合单位整体搬迁改造,新设专门党建活动室,筹措资金购置投影仪,改造陈旧版面,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文化墙,将楼道、长廊建设为党建文化宣传阵地,使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融入机关党建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