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82日,县委编办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会议,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社蓉应邀作专题辅导。

宣讲会上,李社蓉从省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甘肃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举措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内容丰富翔实、语言生动精彩,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认知广度、实践厚度,为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机构编制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机构编制的各项工作当中,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奋力书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筑牢机构编制姓“党”的政治属性。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进一步明确编办作为“党的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角色定位,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服务保障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认真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乡镇和部门严格落实“三定”规定,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三要提高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自身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为建设“五新”渭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