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标识(网上挂标)申请办理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5 】 【选择字号:

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标识(网上挂标)申请办理流程

根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中央编办发〔2014〕6号)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均须申领网上名称《标识证书》。现对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申领网站标识办理流程说明如下:

一、单位在线提交网站开办审核或资格复核申请(各单位工作)    

进入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官网(http://国家域名注册管理网.公益.cn 或http://www.conac.cn),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如图1所示:

 
 
(图1

按照图1所示输入自己单位的中文域名账号和密码(注册中文域名时已经确定),进入自己单位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先修改完善单位信息(最上端,点击单位信息)然后点击主菜单“网上名称管理-标识申请”,仔细阅读申请说明,做好准备工作。如图2所示:

按照图2所示输入自己单位的中文域名账号和密码(注册中文域名时已经确定),进入自己单位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先修改完善单位信息(最上端,点击单位信息)然后点击主菜单“网站开办审核/资质复核申请”,仔细阅读申请说明,做好准备工作。如图4所示:

 

 

 

 

 

 

(图2

点击“点击申请”按钮,在弹出的页面中,认真填报相关信息。填写后,点击“提交申请”按钮进行提交。如图3-6所示:

 

 

 

 

 

 

 

(图3

 

(图4

 

(图5

 

 

 

 

 

 

 

 

 

(图6

二、机构编制部门在线审核

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对单位资质、联系人、网站名称、域名名称进行审核,审核全部通过后,由CONAC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系统会生成网站标识代码,并通过短信和邮件告知单位。如审核不通过,单位可查看不通过原因并重新提交申请。

三、单位加挂网站标识

单位在收到通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要将网站标识加挂在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位置。有自建网站单位可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点击菜单“网上名称管理—标识管理”,获取标识代码,将代码复制并粘贴到网站所有页面代码的</body>前以完成挂标。如图7、8所示:

 
 
 
 
(图7

(图8

无自建网站的单位,请登录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提供的网络红页(微网站),通过完善红页并编辑其底部页脚,最后发布红页来完成挂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