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谋发展 支部融合促提升——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支部融合共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支部融合共建、交流合作、互促共进,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512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支部融合共建活动两个支部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两个支部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章》。支部书记签订了《党支部“大手拉小手”结对共建协议书》。开展了一次交流研讨,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等开展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方式方法。同时,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合唱了一次红歌,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当好先锋表率

随后,进行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全体人员深入包抓卫生区域,打扫环境卫生,开展交通劝导和政策宣传。

下午,观看了一部红色电影,两个党支部党员到新世界影院集体观看电影《浴血誓言》,为本次共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次共建活动,为编办党支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搭建了“连心桥”,实现了两个党支部交流“零距离”。今后,共建双方将积极探索支部共建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