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督查渭源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3 】 【选择字号:

5月30日,市委编办副主任王涛带领督查组深入渭源县开展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永峰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县供销联社、县教育局、锹峪镇、清源镇、县司法局、县委编办,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渭源县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以及乡镇机构运行和下放县级社会管理权限承接落实等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就督查部门反馈的困难和问题与现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督查组对渭源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渭源县机构编制工作在夯实基础性工作、创新机构编制举措、维护机构编制权威、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学习交流。督查组要求,要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推动各项政策法规落地落实。要继续抓好各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对标对表,加快整改进度,按期整改到位。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中,要做到专编专用,全部分解下达,并持续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后续工作。要继续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