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四措并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5 】 【选择字号:

自全县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渭源县委编办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自觉意识、奉献精神、干事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精神更加振奋、业务更加精湛、作风更加优良、服务更加高效的机构编制队伍,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改革管理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坚持政治建办,学习立办,锤炼政治品格。深刻认识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把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最基本和第一位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积极构建学习型机关,注重理论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每周一“固定学习日”制度,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构编制管理、电子政务等工作办事流程,促使党员干部将党的政治理论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将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吃透弄懂、学以致用。

坚持创新活办,能力强办,提升业务水平。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依托改革激发创新精神,着力破解机构编制难题。“编制底细一口清、编制政策一本通,改革推动有思路、建议参谋有智慧,各线业务都要懂、统筹协调有担当”作为队伍能力建设目标,加大干部培养力度,通过交流研讨、现场指导、业务辅导的方式,狠抓业务理论培训和岗位实践锻炼,在机构改革、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中练兵,带动年轻干部迅速熟悉业务,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改革和职责调整,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深化综合行政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同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管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制度管办,作风强办,提升工作效能。坚持用制度管理,按程序办事,从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制度落实、严肃工作纪律、狠抓问题整改等方面,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能。认真执行《中共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将机构设置、编制核定、职责调整等各项工作运行纳入制度轨道。按照《渭源县“十大作风顽疾”自查台账》逐项对照自查,共查摆出工作标准不高、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9条,及时建立台账,强化问题整改。同时,按照县上“追赶发展”的作风要求,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归口组织部管理要求,自觉增强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责任性,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工作一布置、立马就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就反馈”工作法,凝心聚力,追赶进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坚持党规束办,从严治办,树立清廉形象。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分管工作有机结合,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既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又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责任制负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分管股室人员的的教育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制度,认真学习县作风办《关于印发<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坚决破除“十大作风顽疾”、倡树“十大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中每项工作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同时,积极开展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极大地转变了编办工作作风,使全体干部职工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在良好文化的熏陶下得以充分体现。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