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四个强化”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渭源县委编办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精神更加振奋、业务更加精湛、作风更加优良、服务更加高效”的机构编制队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强化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会议及文件精神纳入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通过集中深学、分散自学、深入研学等方式,切实增强干部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营造出干部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聚焦“学习型”机关创建,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学习思考、统筹业务、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改进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基石。

强化任务落实,种好工作“责任田”。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我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进行了安排部署,严抓“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倡导“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把作风建设与机关日常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强化约谈提醒,形成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交流研讨、现场指导、业务辅导”等方式,狠抓干部业务理论培训和岗位实践锻炼,带动年轻干部迅速熟悉业务,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改革和职责调整等各项工作任务,秉承“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工作一布置、立马就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就反馈”的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顽疾“除病根”。“严、细、实”的主基调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坚持查纠并举。按照县委从严抓作风建设,整治“十大作风顽疾”,倡树“十大新风”的总要求,结合承担工作情况,对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中约谈,并对照“十大作风顽疾”10个方面问题,认真逐项对照自查,共查摆出工作标准不高、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9条,及时建立台账,强化问题整改,并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监督问效。及时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现场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围绕自查内容,采取“个人自查、党员互查、领导帮查”等方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台账,持续营造坚决打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和享乐奢靡之风的浓厚氛围。针对作风方面查出的9条问题,目前已整改问题7条,长期坚持2条,切实做到问题查得准、行动跟得上、整改做得实。

强化服务意识,筑牢为民“服务网”。我办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在履职尽责的细节中。立足单位职能和工作职责,在工资、车补审核,机构编制业务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等直接服务干部群众的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服务更高效。结合单位阶段性工作,积极开展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极大地转变了编办工作作风,使全体干部职工的团队精神、敬业意识、奉献精神在良好文化的熏陶下得以充分体现,进一步筑牢为民服务意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