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召开选派驻村帮扶干部提醒约谈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履行帮扶单位对选派驻村帮扶干部跟踪管理责任,进一步督促派出帮扶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帮扶作用9月20日,县委编办组织召开选派驻村帮扶干部提醒约谈专题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渭源县乡村振兴局关于转发<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 定西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对全市驻村工作队抽查调度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对2名选派驻村帮扶干部进行集中约谈,并安排部署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能力。要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三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的学习,做到对相关政策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加强自我管理,从严执行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各项制度,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坚决防止出现“两头跑”现象,做到吃住在村,按时打卡,工作到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好帮扶作用。三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将责任铭记在心中、扛牢在肩上,广泛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政策、新要求,认真研究帮扶工作思路办法,扎实开展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建强村党组织等重点任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四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守牢廉洁底线,遵守工作纪律,在工作中要公平、公正、不能优亲厚友。五要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群众中,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用实际行动诠释派出驻村帮扶干部新作为。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