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送法下基层”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法治意识,营造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近日县委编办结合10月份主题党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在莲峰镇绽坡村开展“八五”普法进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委编办负责人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使在场的每个人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形成 沿 革、思 涵、理论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场的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让他们明白了法律是行为的准绳,学法是行为的提醒,守法是安宁的保证,宣法是幸福的共鸣。在现代法治社会,要知法懂法用法,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围裙等方式,紧紧围绕帮扶村百姓日常法律问题而开展。宣传手册内容主要有《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区矫正法》等日常法律的基本知识,目的在于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帮扶村良好的法治氛围,引导村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推进“民主法治村”的创建,提高群众法纪观念。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活动有效地将法律送进了村社,送到了村民的身边,提高了老百姓对法的知晓率。同时,增强了村民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