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委编办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4 】 【选择字号:

 

    中共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主要职责

(一)负责拟定全县机关及乡镇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及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审核调整全县机关、乡镇党政机关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有关机构编制管理等重大问题的综合调研工作;负责全县机关、乡镇党政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机关单位人员的招录(招聘)、选调(选聘)、人才引进、组织调配等工作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的前置审核工作,对全县的行政编制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

(二)负责拟定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考核评估的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决策、审核审批、执行落实等各环节监督检查机制并组织实施;建立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推行机构编制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督促检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负责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工作,以及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和“12310”举报受理、调查核实和处理工作;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督查机构及审计、财政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

(三)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及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审核调整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和经费开支渠道;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承担全县事业单位人员的招录(招聘)、选调(选聘)、人才引进、组织调配等工作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的前置审核工作,对全县的事业编制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

(四)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违反事业单位登记有关规定的行为;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管理工作;承担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

(五)负责机关政务事务工作;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会务、机要、保密、文秘、文书档案、接待、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承办机关人事、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承担机关党的工作、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承担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及自身建设工作;指导机关群团工作,协助办领导开展日常工作。

(六)承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县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