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6 】 【选择字号:

近日,渭源县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对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化。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业务干部及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成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解读了《渭源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核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张永峰同志对下一步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提出了要求。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同志对核查指标、政策口径,统计年报,电子编制证操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机构编制资源实际配置情况进行定期核实、检查、分析和规范的行为,是集中评判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通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精准掌握目前我县机构编制现状,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不断提升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总体部署,按照规定时间有序推进,做到程序不漏、步骤不少、标准不降。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盖、不推脱。要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认真落实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我县机构编制管理的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