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全面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3 】 【选择字号:

渭源县全面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515526日,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从相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利用10左右的时间,分两组对乡镇和县直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开展了一次全面的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和履职情况、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个别走访的形式,重点对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实名制推行工作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督查,全面摸清了全县机构编制底数、行政审批权力事项底数和已登记事业单位的底数,掌握了一些机构、编制、人员配备、行政审批事项和事业单位登记方面的问题,总结了一些好的作法和经验,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较为翔实的参考依据,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一是向全县传递了一个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程序严控总量的信号,在各乡镇各部门逐步树立了机构编制就是法规的思想认识。二是在督查中,我们及时向各乡镇各部门宣传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特别是“进人核编、多撤少建、严控总量、动态调整、内部调剂”等,向全县传达了一个从严控编制的信息。三是进一步巩固了减编控编成果。四是引导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转变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找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站位。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