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多措并举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及对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职能,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健全制度、强化措施,进一步严格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

一是梳理问题抓整改。结合2020年县直科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实行限额管理台账和实名制管理系统等,我办通过全面自查,重新梳理做到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线上与线下一致,发现问题及时通过自然减员和调任等方式消化整改,进一步严格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

二是规范台账抓管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按照市委编办的要求,汇总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领导职数、机构规格、职务层次、职务名称、实际配备等有关信息,建立《渭源县副科级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台账》,并根据机构规格、机构上划、隶属关系、机构更名等相关市、县编委文件及时调整数据,做到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动态更新,确保领导职数各项信息的规范性、精准性、时效性。

三是加强检查抓监督。将领导职数执行情况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间协调配合,采取例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副科级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进行评估考核,不断加大对领导职数执行情况的监管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