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三个坚持做到”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5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党支部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立足部门实际,结合职责定位,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和党课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干劲和本领。

一是坚持做到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支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及时解读全会精神,系统掌握全会精神重要意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通过党支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培训辅导、观看专题视频和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做到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党的奋斗初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及时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与社区党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体会;结合“千名党员进百村”活动,深入帮扶联系村讲专题党课,开展“十个一”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层层定期约谈和党员相互谈心谈话,不断规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经常性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持续优化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强化精细意识,提高工作标准。

三是坚持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政治自觉,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找准机构编制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方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能力,协同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重点做好各项制度建设,继续完善县委编委议事规则和编办工作规则,督促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机构编制工作报告制度的执行。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机构编制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