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深入开展“三帮”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党支部以强党建促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深入开展“三帮”活动为抓手,细化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措施和任务,深化拓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的共建模式,积极织开展支部帮建、党员帮学、群众帮扶“三帮”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6日,县委编办党支部联合绽坡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融合共建暨“三帮”活动。

活动在绽坡村党员活动室进行,两个支部党员干部举行交流座谈,共同为绽坡村找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帮助联系村破解发展难题。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三帮”活动方案,每名机关党员在联系村结对帮学1名农村党员、结对帮扶1名困难群众,对各自的帮学党员、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走访,为帮学对象送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同他们交流谈心,帮助解决帮学党员存在政治觉悟不高、信心不足、思想落后、致富办法不多的问题,激励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模范作用。同时深入帮扶群众家中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存在的问题,帮助帮扶群众理清解决困难的办法和发展思路。在帮扶基础上加强精神关爱、心理慰藉和思想教育,引导他们爱国爱党,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