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开展“阅读点亮初心 书香浸润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我办全民阅读·书香编办”系列读书活动要求,全面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全力打造文化制高点,释放发展新动力,展示“编办人”新形象59日,委编办党支部围绕“书香社会”建设和实施“铸魂补钙”壮骨工程,组织开展阅读点亮初心 书香浸润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2“书香陇原·阅读点亮书香定西·悦读渭源”全民阅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近平把自己看做黄土地的一部分”。开展了“全民阅读·书香编办”2022年首期读书分享活动,由三名党员为大家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青春之歌》、《我的一个世纪》三本书的主要内容和读后感悟。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劝学”的思想,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的大问题。

今年是“全民阅读·书香编办”读书分享活动举办的第二,将于今后每次集中学习日分期进行,每期由2—3人分享读书感受。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党员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拓宽了党员知识范围,也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保障,营造了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以读书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