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县委编办党支部、绽坡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融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6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有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追赶进位,形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74日,县委编办党支部联合绽坡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支部融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县委编办党员活动室完成了规定动作,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及知识测试,表彰奖励了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第二阶段,县委编办党支部与莲峰镇绽坡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支部融合共建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宣讲会议精神。县委编办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宣讲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全方位、多层次了解掌握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参考。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两个支部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集体合唱红歌,激发爱国热情。两个支部党员干部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热爱感恩之情,凝聚奋进力量。

进行爱心捐赠,促进融合共建。县委编办党支部在资金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积极筹资,为绽坡村党支部捐赠新购置电脑一台,帮助改善办公条件,提升帮扶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

开展志愿服务,传递帮扶温暖。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帮学党员户、帮扶困难户进行上门帮学,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普法宣传、走访排查,了解家庭情况,帮他们整理房前屋后卫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接受党性实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赴莲峰坡儿烈士陵园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坡儿烈士纪念馆,并面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传承先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两个支部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为遵循,紧跟党的步伐,牢记为民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