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提高廉政自律意识—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守初心·家风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6 】 【选择字号:

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95日,县委编办党支部“五个一”为载体(进行一次传承清廉好家风专题学习、开展一场“读书思廉”活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了一次“廉洁守初心·家风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五个一”活动,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也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心灵带来强烈震撼,深深触动思想和灵魂

“学”——强意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篇目。通过学习,倡导每名党员干部更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庭文明新风尚。

“读”—树底线。为丰富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文化知识,浓厚读书氛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场读《从“家风”传承看习近平如何齐家治国》“读书思廉”活动,积极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廉洁俭朴、实事求是,将读书交流活动获得的知识记在心中、浮于脑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正能量,逐步增强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看”—知敬畏。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从而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钟长鸣,

“听”—存戒惧。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的意识。县委编委督查室主任以诗的形式讲授了一堂《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廉政专题党课。听了生动的党课后,要求每名党员必须心中有敬畏,脑中有底线,必须着力培养自己高洁的情操,爱惜自己工作,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

“观”—铸思想。走进展厅,“廉”字很是醒目。大家边参观边讨论,展厅通过图片、文字等多种表现形式,以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年来发生在全国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实干的精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建设“五新”渭源、追赶发展进位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力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