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五学联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1 】 【选择字号: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领学、集中研讨促学、平台分享自学、岗位实践深学、加强宣传引学”“五学联动”模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助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领”学,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反复研读原文、深刻领悟原理的基础上,通过专题会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通过带头开展领学、分享学习心得,以讲带练促学,真正在先行见效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见真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学习开展以来,组织专题学习3次,领导干部领学8次,专题研讨1次。

集中研讨“促”学,强化学习质效。定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以“学习+讨论”的形式,探讨理论知识,交流学习心得。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谈思路、谈打算、谈发展,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反复学、认真学,做到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在工作上加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平台分享“自”学,推动全员参与。在做好线下学习的同时,注重对线上学习资源的挖掘,充分运用新媒体信息传播“短、平、快”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和平时碎片化时间加强自主学习。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媒体网站等平台,持续向党员干部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解读、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等,进一步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加深理解,让他们能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习不“掉线”,思想不“离线”,确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无盲区、全覆盖。

岗位实践“深”学,确保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方向和基本原则,围绕2022年度工作要点,重新审视全年机构编制工作。对已经完成的,及时巩固提高,务求取得实效。对还没有完成的,严格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短板,坚持一抓到底。同时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三城创建等工作,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加强宣传“引”学,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持续强化二十大精神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我办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在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制作“数”读党的二十大“学习走廊”,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二十大精神熏陶,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强化内部宣传的同时,统筹安排深入企业、社区、帮扶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