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编办不断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3 】 【选择字号:

渭源县编办不断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为扎实提高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确保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履行职责,渭源县县编办不断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推动事业单位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提高事业单位法人意识。确立事业单位法人地位,法人登记是事业单位确立法人资格、取得受法律保护和开拓市场的必要条件,因此,各事业单位法人必须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要求,依法进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依法进行年度报告公示,自觉接受登记机关的监督管理。 

二是举办法定代表人培训班。为提高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素质,我县举办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班上编委督查室主任、进修学校讲师、登记局业务干部就机构编制政策、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问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基本知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通过培训培养造就出一批优秀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 

  三是加大法人证书使用力度。在事业单位办理相关人事工作业务时,必须查验《证书》,将其视为办理工作的必备材料之一,共同把住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关。 

四是加强对法人事业单位执法监管。贯彻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和市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对其与登记内容有关的行为实施终身跟踪监管。

 

(撰稿人:渭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孙铜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