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委编办“三举措”高效变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2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2019年机构改革、2020年乡镇机构改革等工作,切实提质增效、多措并举,做好证书到期换领、变更登记事项,推动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变更工作高效开展。截至7月30日,共为372个事业单位换领证书,充分展现我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责任和担当。

一是简化流程,提高办理速度。根据市委编办《转发<关于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结合“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换领、变更流程,大力压减办理时限,做到线上预审、线下换证,确保当天收取材料、当天审核办理,全流程畅通业务办理,全方位提高到期换证、变更办理速度。

二是跟踪服务,确保优质高效。在业务办理进程中,做好跟踪服务,做到三个“及时”,即: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流程、收到申请及时受理审核、发现材料有误及时告知补正。高效主动服务、跟进服务,全面掌握办理事项,及时告知,督促办理,以高效率精细化服务保障工作优质高效。

三是多措并举,解决难点问题。今年上半年累计受理、审核换证材料92份。通过电话、微信群、机构编制业务群等线上互动平台,广泛开展业务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解答各类疑难问题,整理归纳常规问题,编制解答指南,提升服务质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