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3 】 【选择字号:

813日,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建雄到会指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永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述职,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带头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谈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感悟和收获,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紧接着支委委员、党员依次按照“谈心得体会、道感悟收获、找差距不足、提整改措施”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县委编办对本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发言材料紧扣主题,全体党员紧扣主题,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进行了检视剖析,在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又不回避自己的问题,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会议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效果。

会议强调,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党员个人检视的问题,要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并在一定范围公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成效。要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党性觉悟。要用心学史,锤炼忠诚爱党的真心,用情学史,锤炼担当使命的初心,用力学史,锤炼清正廉洁的恒心。要在学习党史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心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把学习感悟党史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工作动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从而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