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6 】 【选择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落实帮扶职责,县委编办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实,着力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11月11日至12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莲峰镇绽坡村开展入户帮扶和走访联系活动。

 活动中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同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驻村帮扶工作队就近期入户对象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排查、监测户“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完善落实、家庭人居环境整治、温暖过冬、关爱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策宣传落实等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编办负责人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发现和解决好群众各类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队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随后,全体人员按照“边入户排查、边整改落实”的原则,入户走访各自的帮扶户,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所需所求,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入户发现的问题能够解决的,立即帮助解决清零;对难以解决或解决不了的,汇报乡村两级统筹解决清零。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人居环境脏乱差的帮助打扫清理房前屋后屋内环境卫生,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县委编办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帮扶单位职责,结合部门职能优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