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县委编办深入帮扶村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营造“广接地气、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县委编办抽调工作组深入帮扶的莲峰镇绽坡村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十个一”活动。

活动中,工作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为干部群众进行大宣讲,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让全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活动中,工作组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十个一”活动要求,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防返贫监测和民生保障大起底、协助整治人居环境、走访慰问、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活动中,累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2场次、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30次、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和特困群众大走访8次、防返贫监测对象大筛查3次、法律知识大宣传2次、矛盾纠纷排查8次、农村劳动力就业大摸底1次、村情民意大调研2次,并且成功化解一起经济纠纷矛盾。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