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阵地建设 提升党建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1 】 【选择字号:

    2021年以来,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阵地建设作为夯实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着力推进机关党的阵地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建阵地的作用,推动我办党建工作出特色,上水平。

一是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堡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落实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制度,把思想建党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现场教学,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断日常化、规范化,定期开展督查督导,加强学习教育的监督管理,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思想教育。全年共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40次,观看红色教育片27次、红色电影16次,党员干部讲红色故事14次开展学习研讨、座谈交流6次,支部班子成员专题讲授党课9次。 

二是规范完善制度,优化组织建设。制定印发《党支部工作制度》15项,其中修订6项、废止4项、新制定9项。对党员活动室进行规范设置,为全体党员配备了统一的学习资料、学习笔记本等。先后组织开展了“进基层、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支部共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暨廉政教育集中约谈”、“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阅读点亮初心 书香浸润使命”、“疫情防控 有你有我”、“礼赞教师·感恩有你”暨留守儿童关怀慰问等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12次,开展了清明祭扫烈士、“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三城创建”、留守儿童关怀慰问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4次,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三是加强信息宣传,激活宣传氛围。结合实际,完善党建活动场所内容,对陈旧版面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积极筹措资金7545元,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文化墙,将楼道、长廊建设为党建文化宣传阵地,使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融入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撰写报送工作,坚持每月至少向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报送1条高质量的党建信息、向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报送1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信息积极向爱渭源、大美渭源媒体平台进行投稿,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辟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信息,每天向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故事,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全年共发布信息64条,其中党建信息48条,国家级媒体1篇,被省级媒体采用5篇,市级网站发布11篇,县级媒体采用14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