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找问题 明确措施抓整改——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述职评议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1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7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精神,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建议,为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大会述职,代表支委会作了对照检查,与会党员紧紧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确定的四个对照,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对机关9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优秀党员3名。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自我剖析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持续砥砺奋进。持续深“五办”机关、“四型”支部的创建,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五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强化组织生活制度刚性约束。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结合传统节日、业务工作等创新性开展活动,提升“三会一课”活动质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