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渭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4-26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渭源县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直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负责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县直各部门之间、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权责划分。负责审核审批县直各部门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二、机构设置

中共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股、机关机构编制股、事业机构编制股;下设渭源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1个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7.2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36万元,增长7.03%,增长的主要是2020年预算列支了公务员公务用车补贴费,以及增加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2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105.7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44万元,下降4.8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20年项目支出21.48万元,比2019年增加13.8万元,其中:增加公务员公务用车补贴6.6万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费9.2万元,减少全县机构编制及电子编制证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0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2.05万元,增长13.69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列支了公务员公务用车补贴,以及增加了项目经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24万元,下降17.0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造成各类保险的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3.8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15万元,下降3.76% 。下降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7.6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下降3.76% 。下降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一致。

2.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一致。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一致。

4.培训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一致。

5.会议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一致。

6.机关运行经费3.8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19万元,增长5.1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及福利费增加。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一致。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情况说明。我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13.2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2020年单位与政府采购预算7.5万元,其中拟采购固定资产约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1.8万元,办公家具0.5元,其他资产5.2万元。

(六)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主要是电子编制证运行维护费项目、机构编制专网费项目、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费项目。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含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勤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生活补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县委编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编办概况